小透明的画手一枚
Wb: 蘑菇每天都不想上班
现在主要恋与同人
目前主发bg
不过本人是bgblgl都吃的杂食派
也会有自创作品
目前夢想是由一個上色廢變成一個上色不太廢
请多多指教

李泽言❖坏习惯

这次是欢乐小甜饼谢谢太太谢谢大佬
就是我之前做梦自己成了女主老爸被bs拐去结果我被托付老爸的好友——李总(咦
展開了
「女高中生的妳x监护人的李总x同居生活」
♪───O(^q^)O────♪

谢谢瞳太太帮我圆梦^q^请让我强烈安利这篇谢谢大家^q^

署名予E:

❖我流女主。


❖提问箱点文:监护人李总×女高中生的妳×同居生活。












01:妳的坏习惯是,赖床。




「傻女孩......」


男人的声音既深邃又沉稳,犹记得儿时他总是捱不过妳的撒娇,买来无数套童话全集,每夜每晚念读为的是哄妳入睡,可他戏剧生动的朗读方式,总令人流连忘返,非得念过好几则美好结局、听下好几对公主王子,才得以慢慢的进入梦乡。


入眠后,时时会梦见睡前所听的故事情节,有时是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、有时是惊奇冒险的周游列国、有时是荒谬滑稽的警世寓言,梦中的妳就像爱丽丝追逐着幻境,最终醒来,陪在身边的始终是他。


「起床......」


妳深爱的他。


李泽言,他是妳的监护人,是法定关係的养父。自小没有母亲,亲生父亲也因故离开了身边,并将年幼的妳嘱託给他的好友,一个大自己超过一整轮的男人,虽不知父亲对这个男人是哪裡来的信任,就外人看来也是难以置信的决定,可是,您们相依为命一路走来,对方完美尽到身为监护人的责任,将妳视为己出,如同亲生女儿。


生活极为幸福,可惜有一点点不满足。


「笨蛋,起床!」


「哇!」


半梦半醒间他一把揪起裹紧妳的棉被使劲一拉,就像打陀螺一样将人扯往空中翻滚了两圈,瞬间惊醒。


「每天除了赖床妳还会什麽?我大可以不管,放妳上学迟到。」


睡眼惺忪,只见他黑着一张脸,着装整齐的衬衫西装繫着一条粉色围裙(去年替他选购的生日礼物)相当违和的模样,说有趣就有多有趣。


「李泽言!」


「说过多少次,我大妳12岁,叫叔叔。」


「大叔!」


「大......」


大叔这个词彙似乎比叔叔这个称呼来得更富有攻击性,李泽言显然晴天霹雳似的愣在原地,妳气恼的叉起腰站在床面居高临下的指责他,俨然是这个家至高无上的小公主。


「哪裡有随随便便进女生房间的男人,不是大叔是什麽?难不成是变态?」


想必妳过于伶俐的口齿令他头痛万分,男人额边冒出的青筋如在控诉,面对一个正值青春叛逆期的高中女孩,尝试与蛮不讲理的生物沟通,简直是他一生最为极致的恶梦。


「女生?我只看到一个全身穿着印满小猪佩奇睡衣的野孩子。」


「这!」


妳涨红了脸,气鼓鼓的简直就要爆炸了。




「这是你去年买给我的生日礼物!」












02:妳的坏习惯是,拖延症。




其实妳很是恼恨,或许是打小便培养起的父女感情,李泽言压根不把妳当成女性看待,即便妳早已情窦初开,尝尽暗恋一个对象的滋味,可在他眼底,妳永远只是一个小孩。


儘管男人在妳身为女性转折期最重要的初潮慌张得惊慌失措,还抓着魏谦(他在公司中最得力的助手)威风凛凛的搜刮各大卖场,包下了三年份数种品牌、数种流量、数种长度的卫生巾,垄断市场一般,家裡独立出一整间房收纳那些产品。


大惊小怪。


这是妳第一次用他的口头禅叨念他,鳖吃得哑口无言。


「谁才是笨蛋......」


此时此刻,正倚在教室面往校门的窗框向下瞭望,位居三楼的风景极好,惬意的窥视,现在已经是放学时间,可妳还慢条斯理的依在窗边纳凉,分毫没有想要收拾书包的意思。


话说回来,即便就读市内这所重点高中,可学习学得如此轻鬆还保持全年级第一的优等生如妳,真要感谢李泽言从小斯巴达的高压教育。


或许是恨铁不成钢,儘管所学的课业早已越级,高中三年的进度已然在中学时期便已读毕,而他现在一有空还是捉住妳拼命灌输经商之道与商科学问,好似栽培妳读完大学后,有朝一日便得接下他的事业一样。


当然,心底并不排斥进入他一手建立的公司实习,况且华锐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顶尖企业,事业蓝图遍佈海外,多少求职者殷殷恳切极欲进入就职的圣地,你简直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。


「还不回家?」


同班同学纷纷离校赶赴补习班,班上最要好的闺蜜离开前凑过来问了妳一句,同时随着妳的目光往校门俯瞰。


「......真好,每天有爸爸用黑头进口车接送。」


「他才不是我爸爸呢。」


「好、好,我知道。」


望着穿梭在放学人潮中高人一等的李泽言,焦躁不安的四处张望,且来回踱着蜜蜂八字步成为众多学子的目光标靶,无论身边多少高中女学生投射万分倾心的目光,男人始终无动于衷,而妳正得意的沾沾自喜。


「啊!刚才妳爸爸是不是看到妳了?」


「就说了,他不是我爸爸。」


「好、好,既然妳爸爸都冲过来接妳了,那我走囉!」


「嗯,明天见!」


闺蜜转身离开教室,她带上门,室内又恢復一片静谧,而妳的视线还黏在数秒前与他四目交接,男人好似又急又气的炸起了毛,风风火火的跨出大步往校栋奔来。


他出色俊俏的外貌、修长精实的身材,还有那双大长腿堪称十全十美,可惜过于不苟言笑,嘴又恶毒了点,但那些在妳眼裡从来不是缺点。


「......对了,他不是我爸爸喔......」


四周无人,可口中还非要注解说明那般,小声的喃喃低语。


没隔三分钟,耳边传来唰的一声,教室后门被人用力的拽开,撕裂空气无情的死寂。


「傻瓜!每次放学就非要我上来找妳吗?」


背着她偷偷吐舌,心脏怦怦乱跳,爱情啊拖着延着,不知不觉也形成了一种习惯。












03:妳的坏习惯是,恶作剧。




俗话说,隔日如隔世。


「亲爱的爹地!」


背景如是玫瑰绽放,气泡漫天、少女情怀,妳天真可人的朝他奔去,上演本日最佳温馨感人大戏。




姑且将时间点拉回一个小时前。




『今天我加班,放学我让魏谦载妳回家。』


想起半小时前原本还逗留在教室窗边好整以暇地等待猫戏,可手中的电话突然响起,萤幕显示名称为大叔,不疑有他的接起,劈头就是上面那句话,并且秒挂。


总觉得,很不开心。


心底闷闷的,收拾好书包背起后缓慢的走下校栋,门口所停的是华锐购置的国产公务车,魏谦顶着那张社畜脸毕恭毕敬的向妳问好,一开口就惹恼本来压积的怒意。


「下午好,大小姐!总裁叫我来接您回家。」


这年头已经不流行执事了好吗?霸道总裁才是永恆不变的经典!一声不吭进入后座,只见魏谦帮妳带上门后,回到了驾驶座预备发车。


「总裁有交代先载您去买晚餐,大小姐想吃点什麽?」


透过后照镜看着对方,这个和李泽言有着革命情感的四眼,虽然男人在妳生命中佔了绝大多数重要的份量,可试问自己,并非是他真正拥有血缘关係的亲人,家人就像过家家,妳之于他,又算得上什麽呢?


悬而未解,隐晦不明。


「我要......」


嘴裡不满的咀嚼了几声,显然魏谦并没有听清。


「大小姐?您说什麽?」


「我说,我现在要去华锐!」




——至此,我们可以将事发情节回到此段的开头,充满虚情假意、造作浮夸的亲情剧码。




抵达华锐现场,没等魏谦停好随即跳车的妳火速进入公司内部,迎面而来的李泽言正严厉肃穆的板起脸孔,检视着下属递上的各项数据,周围十足的低气压,叫人如坐针毡。


看见他的刹那妳觉得自己内心原本的不快稍微散去,毕竟那张面瘫脸对妳来说格外亲切,可立马发现站在男人一旁的秘书姐姐竟又换了人,目测170高挑模特儿身材,妆容艳丽俗气,胸围至少E以上,紧身套装下着窄裙包住臀部线条若隐若现,大腿以下是丝袜白皙长腿搭配细高跟。


不安警报大肆作响。


「总裁,这部分......」


所处的位置听不清他们的交谈,妳只知道,秘书姐姐趁着解释数据时将上半身凑近,大胸几乎靠往了李泽言的手肘上,距离亲暱,间隔为零。


低头,检视自己贫瘠的胸,勉强有C。


接着男人终于注意到了前方的动静,抬起头,将妳仍身穿高中制服稚气的身影映入眼帘,随后秘书姐姐撒口一问:这女孩是谁?


倒不是E和C的战争,虽然妳第一件内衣也是李泽言领着魏谦去专卖店买来的,桃红色运动型。


可歎不是每个女孩都喜欢粉色系,于是妳生硬的扬起笑容、咧开嘴,抬起手臂大力挥舞,以慢动作画面直播一样迈步跑向他的身边,满分的朝气蓬勃。




「亲爱的爹地!」




冲向前,当头迎来一记手刀,结束了闹剧。










04:妳的坏习惯是......




「臭大叔,我脑袋都长包了......」


「谁是妳爹地,少噁心了。」


起初打好主意加班监督的李泽言,因妳莫名其妙的胡闹剧场彻底取消了念头,下班双双打道回府。


想起看见秘书姐姐目瞪口呆的表情,妳暗自窃笑,多少女人臆想面前这位年轻有为的总裁,若是能高攀一举进入豪门,那便是麻雀变凤凰的光荣胜战了,可方年届28居然已经有了一位16岁的女儿,家室判定无缝插足,诸如此类,苍蝇终将退散。


「呿,一点玩笑都开不起。」


「白痴,并不好笑。」


他走过来宠溺的揉揉脑袋,每每你与他并立,男人高出妳不只一个个头的差距虽叫人安心,可同时也遥不可及。


仰头由下往上看他,看他双眼下方的黑眼圈憔悴又狼狈,想起男人不仅忙于公务,剩馀时间还要照顾妳这个小毛头、顾及女孩纤细敏感的心思,课业辅导更是亲力亲为,就算是父代母职的角色,全天下也没几个人做得来的吧?突然好心疼,觉得自己像是个不孝女一样。


「我、今天晚餐我煮啦!你先休息!」


闻言,只见他沉思了一会,匪夷所思的掂量妳,紧闭的双唇裂开一丝缝隙,才缓缓的回应道。


「......能吃吗?」


怒气值骤升。


「当然可以!」


于是妳狠狠踹了他小腿一脚,愤恨的转身走入厨房,无视后方痛得直跳的悲惨哀嚎,心灰意冷。


「全天下有妳性子这麽烈的女儿吗!」


「我才不是你女儿呢!」


开火,下毒。




无奈厨艺不精,只能煮了两碗泡麵端上桌,心虚的冒着冷汗,前一秒还意气风发的直说大话,后一秒便破功的节奏。


算了,好说歹说只是个平凡的女高中生,哪有什麽精湛的手艺,李泽言那种堪比大厨级的料理能力肯定是开挂,天理不容。


鼓起勇气,走进客厅准备叫人上桌用餐,妳来到沙发区,却发现男人还捧着手中的平板,已然靠着椅背睡去。


「......对不起......」


很气馁的感觉,派不上用场更帮不上忙,如果自己能够再独立一些,或许对方也能轻鬆不少吧。


可是,妳还依恋着这个年纪,可以恣意撒娇、可以任性妄为,或许他还没意识妳一点一滴的成熟,或许他尚未体认妳一朝一夕的恋慕,但无疑也是彼此的内心最为贴近的时候了。


弯身,小心翼翼拾起他手中的电子产品摆往桌面,动作轻柔的盖上毯子,打算让对方小睡片刻。


而妳还凝视他的脸。


「一直给你添麻烦,擅自绑住你,真的很对不起......」


轻声细语,与自我进行对话。




「我喜欢你......太喜欢你了,喜欢到不想你离开我,想一辈子在一起。」




说着,越欺越近的脸蛋,偷下了一吻。


心底酸酸的、涩涩的,又甜甜的。




接着李泽言眼皮动了几下,不似转醒的模样,妳这才后知后觉烧红了耳朵,夹着尾巴落荒而逃。




——盼初恋维持在最美的当下,直到永远。












05: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他。




「......笨蛋......」




当妳逃离客厅后,他起身紧皱眉头,抬起双手摀住五官,情绪是既无奈又纠结。


「真傻......」


失声笑了,挟着苦楚的滋味,不能自己。




「妳对我而言,很重要。正因为太重要了,我也......捨不得妳离开。」












❖Fin.




 @我家的鲍鱼刷长菇了啊啊啊啊啊 


谨此献给鲍鲍太太。


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